« 觀看其他最新文章

四川地震有感,電視新聞好久沒有這麼多英雄了

by Mr. 6 on May 20th, 2008, 本篇文章留言關閉, View blog reactions
Lamisil For Sale Chitosan No Prescription Buy Nexium No Prescription Buy Online Vasodilan Buy Fludarabine Online Proventil For Sale Flonase No Prescription Buy Purinethol No Prescription Buy Online Nicotinell Buy Cytotec Online Zovirax For Sale Serophene No Prescription Buy Mycelex-g No Prescription Buy Online Viagra Jelly Buy Monoket Online Mevacor For Sale 36 Beauty No Prescription Buy Zoloft Ultram No Prescription Buy Online Medrol Buy Herbal Xanax Online Colchicine For Sale Aricept No Prescription Buy Endep No Prescription Buy Online Grifulvin Buy Detrol Online

有網友問,怎麼都沒寫四川大地震的相關事情。整個周末窩在家裡看四川地震的新聞,受到很多衝擊還有感觸。感觸就是──

5月12日下午2:28pm,一場芮式八級以上的大地震,人們還來不及哭天嗆地就被默默的吞掉了。有新聞報導照出即將地震前的四川上空雲層圖,更是讓人唏噓著人類的渺小與無力,這樣一個瞬間,幾百名的小生命,幾百名父母心繫掛心的骨肉,全數捲進了幾千噸重的水泥石礫下。

面對大自然的殘忍,人類有一點,卻傲然站了起來。面對這麼巨大的天災,記者的聲音彷彿也一講到這些就出現難得的一抹驕傲,音量大了起來。她們提到了「英雄」

有一個小英雄,將女同學推開,自己被掃到,全身是傷,還好活了下來。這是運氣好的。

有好幾位母親,肉身環抱著自己的孩子,臨死前留下簡訊,要孩子好好長大,媽媽愛他。

有一位幼稚園老師,肉身擋住坍塌中的水泥塊,挽救了四位兒童的性命,自己犧牲。

有一位公安為了救一位女記者,被直昇機的尾翼掃到,不治身亡……。

電視新聞用最隆重的哀歌在播放這些新聞,畫面以緩慢處理。

就連台灣的電視觀眾,也認識了一位來自台灣的「英雄」,今天晚上,他就要回來了──祥鶴旅行團的「小胖」,帶了一群七、八十歲的老公公老婆婆旅行團,在地震發生時正在四川山中趕路,臨時開進七盤溝,受當地居民的照顧,小胖獨自照顧全車的老人,隱瞞災情,一邊設法脫困,並徒步七公里求援……這些是轉述的,小胖受記者訪問已表示他「不是英雄,只是盡了領隊該有的責任」,今晚肯定又可以看到更詳細的報導,關於這位「英雄」。

我們有沒有覺得很奇怪?這次的系列報導,出現了特別多的「英雄」呢

921大地震、納莉風災,我都不在台灣,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報導的。但我可以大約想見,記者拚命的報導山是怎麼移動,路是怎麼坍方,樓房前面停著多少慘痛的畫面……。但,台灣的觀眾從來沒有比這次碰到更多的「英雄」。

我感覺到這股趨勢也在擴散中?昨日的募款活動,有幾位無名氏捐款幾千萬台幣,堅持匿名,記者將幾位藝人的報導全部放旁邊,將這些匿名捐款者的勇蹟不斷的播送。我回台灣看新聞看了三年,習慣聽記者亢奮的尖銳的聲音畫破我家喇叭,各位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嗎?從來沒有過比這幾天還要「溫暖」的

這些英雄故事,溫暖著我們。不得不在心裡暗自計算,這裡的觀眾,有多久沒有看到這麼多「英雄」了。有多久沒有在心裡接受過這些「英雄」了。

要不是這次的震災在四川,台灣記者與大陸記者合作,恐怕沒這麼多「英雄」的故事兒。

在這裡,「英雄」漸漸的是被排斥的。

曾經我真的也很討厭大英雄主義,在北美洲住久、被好萊塢電影長期洗腦,英雄似乎就是大美國主義的代表。若我們沉醉為英雄歡呼,那我們亞洲人就準備要跟美國一般民眾一樣的膚淺無腦了。不過我回台灣以後,卻又感受到這裡有一種刻意的「去英雄」的默契

別想歪。此文無關政治!只是在講一般的情況。我們總是用或許比其他地方嚴厲了幾千倍的放大鏡在看我們政治、經濟、社會的各領導人,而這放大鏡本身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所以所有的「英雄」,還沒出生就先被打亂。連「水蜜桃阿媽」這樣的英雄也會捲入某些紛爭,反正最後好像道理愈來愈亂,還沒還任何人一個公道,由於已經失去新聞性,鏡頭就轉走了。

原本應該是「英雄」的,也就碎了。

當一個社會太過於批判(critical),它的所有勢力會因為互相攻訐而互相抵消,它的觀眾對所有事情產生懷疑──懷疑不是壞事,唯一的缺點,就是也不會再有英雄的出現

英雄是有點胡里胡塗的。

英雄的故事本就是加油添醋的。

英雄的形成本就是需要一點點浪漫的支持者的。

亞洲社會很排斥英雄,有時認為英雄是一種刻意下的「造神主義」的產物。但事實本來就是這樣,英雄的起來,就是大家無條件的說「我崇拜他」,而我們愛一個英雄,最怕的就是「他是假的英雄」,那「落差」太大,令我們柔弱的心臟會承受不了。一般的民眾只要被「騙」了一兩次,就會得了「英雄恐懼症」,再也不會輕易的相信英雄這檔事了。

除非,它已是一具屍體。

於是,英雄不容易出現在此地了!就算可以變英雄的,他們也刻意的低調下去!

不當英雄!

沒有特權,不要特別看我,不要造神!

他們以為,下來「不當英雄」,比比看誰吃一百元的便當,就會贏得「廉政」的稱號,就會贏得乾淨的榮耀。結果,不料沒有,無論哪一派的政治家,反而都還是繼續的成為被嚴鬥分析的對象,他們覺得很奇怪啊,不然你們想怎樣?答案就是因為,他們當初拒絕了「當、英、雄」

「活」的英雄。

該出現英雄,就要讓英雄出現。假如一個地方只有五個人,那應該以「理」來管理,但若一個地方有五百萬人,各有各的不同,完全以「理」就沒有用,因為「理」中仍滲有太多的米蟲和噬肉蟲;人民和一個人物之間的距離是這麼的遙遠,這時候只有「英雄」才能支撐出一個有力的形象,也只有英雄是最簡單的。

假如沒有英雄,我們就喜歡一直批判,應該這樣做,應該那樣做,然後盡量達到一百分。但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百分之百的。

假如沒有英雄,我們用謹慎而非熱情的心情來看人,結果什麼都沒有得到,只是多方俱傷。

雖然文明人排斥英雄,是有道理的,但四川大地震後,我們方才了解到,生活之中,原來有這麼多人值得我們叫他們「英雄」。不要在他們死後才叫,現在就可以把他們帶出來。我們無條件的面對他們,為他們崇拜狂吼,有什麼好害羞的,我們的時代真的需要英雄。

« 觀看其他最新文章

目前有 35 則留言

1. redarmy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9:27 am


其实“英雄”一直都是客观存在的,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留心去观察,感受而已;或者说是缺乏发现的眼睛。

还有就是缺乏媒体的宣传报道,呵呵。

2. cyber runner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9:28 am


英雄要在鎂光燈下與筆鋒上
活躍在鍵盤間

如何歌頌沒被美化過的英雄呢

真是兩難
不是嗎

3. 艾兒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9:31 am


時勢造英雄
在亂世中才有英雄的出頭天
也才發現人間真的很溫暖

4. calos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9:55 am


恩~ 果真是一語點破, 賑災募款, 會不會又造就出一些億萬富翁.

中國72小時候才開放國外救援組織進入, 原來人命不是第一.

目前恐怕只有中國與台灣媒體在輔助造”雄”運動吧~

我只是知道, 若是你捐錢的單位不是如:慈濟、紅十字會這些單位,恐怕…

5. imac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0:02 am


美国英雄多是因为他们就事论事,不出大岔子就是大英雄,出了人们也不忽视英雄行为;我们英雄少是因为喜欢all or nothing,英雄就一切高出常人,全知全能全无瑕疵,一旦发现某点弱于常人甚至只是相同——通常是基于论者自己的道德标准——就说根本不是英雄,连人都不给英雄做,直接打成粪土。也正因为这种aon的态度,围观者和英雄自己总是刻意遮掩一些很正常的事实,再把一些无端的压力和无因的赞扬加诸英雄之身,最后的结果就是英雄被压垮,围观者发现“英雄原来不是我想的样子”,大家一起打碎这形象。所以不是无人愿做英雄,而是“英雄”两个字在中国文化里已经成了一副重担,没人愿意背。
要想改变这点,不是单纯减弱你所说的critical——批判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正确的批判没有所谓多少——而是停止以泛道德标准评价一切人和事,论者不再以主观的道德标准(指纯粹出于自己理解的道德标准。客观标准还是存在的)评价别人,不以某些道德指责抹杀英雄的英雄事迹的价值。说到底,还是在于把人真正还原为具有多方面属性、多角度价值的“人”,而不是一个只有道德属性的是/非符号。

6. 漠哥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0:11 am


亂世當然是最容易出英雄的,那是由環境自然造成的。
不是亂世也可以包裝出英雄來,像是某某補習班老師,某某名醫。
撇開自然形成的亂世英雄,其實英雄的背後是會有商業利益的,
思考太平日子裡的造神運動,說不定可以在裡面找到某些契機。

7. solibizi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0:44 am


不好意思,
我覺得「有沒有英雄?」是定義的問題,
只要翻開商業週刊,
就會發現一堆英雄。
「水蜜桃阿媽」也是他們拱出來的。

抬轎、造神、英雄,
這三者之間,
不知道Mr.6如何作區分?

如果真的台灣如Mr.6所說的,
不需要英雄,
那麼我想那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我們不需要螢幕前的英雄,
也許因為,
我們身邊的平凡英雄已經太多了。

8. Mitnik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1:21 am


媒體造英雄…

9. haryewkun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1:25 am


> 有好幾位母親,肉身環抱著自己的孩子,臨死前留下簡訊,要孩子好好
> 長大,媽媽愛他。有一位幼稚園老師,肉身擋住坍塌中的水泥塊,挽救
> 了四位兒童的性命,自己犧牲。

這和記者造勢有關係嗎?這樣的行爲,的確就是英雄呀!

美國911事件,在最危險的時候,救援人員沖進現場救人,最後大樓倒塌,被活埋在下面,我能夠認同這些人是英雄。如果我在現場,我自問做不到這些人在做的行爲。

爲什麽,如果主角換成了是中國人,就變成了記者的造勢活動下的成果?就變成了政治和陰謀下的產物?犧牲自己,拯救他人,這種行爲不算英雄,什麽樣的行爲才算英雄?

10. 火狐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1:56 am


有好幾位母親,肉身環抱著自己的孩子,臨死前留下簡訊,要孩子好好
長大,媽媽愛他。
=======================
這則新聞應該是一位,而不是好幾位..
而且重點是此則新聞,後來找不出處,最初來自北京的一家無名的網路消息,目前證實是虛搆的…

我們相信人性中良善的一面,但我們也需要保持理性的思考,以免被利用了..

11. Han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2:16 pm


媒體濫情
部份媒體在未查證情況下就發佈新聞
到底是什麼心態

12. 中国人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2:05 pm


国殇面前,有些人未免太过理性了吧,这种理性,让我FEEL到刀锋的杀意

calos:中國72小時候才開放國外救援組織進入, 原來人命不是第一.
回应:据我在网络上调查,72小时后开放是有原因的,中国军队自己都进不去,通道没有打通的情况下,让外国援助人员进来是不合适的。请你自己调查一下。

火狐:重點是此則新聞,後來找不出處,最初來自北京的一家無名的網路消息,目前證實是虛搆的…
回应:请给出这家网路消息的出处,如果你的确有调查,给出虚构的证据,谢谢。

Han:媒體濫情 部份媒體在未查證情況下就發佈新聞 到底是什麼心態
回应:如果媒体是因为需要影响力而滥情,作为一个平常人,面对这么多平民的死亡,面对无数惨烈的画面,你却觉得滥情,请问你是什么心态??

6先生的这篇文章,的确说的好,看看文章的留言讯息就知道了。

13. 地球人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4:34 pm


to:中国人
http://www.nownews.com/2008/05/19/162-2276731.htm
造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5/2/z75r.html
開放?面子!

其实让外国救难队先进来多少都能尽一些力量,谁说一定要从重灾区救起?
从外围能救一个试一个,至少在黄金72小时内能救相当多的人!也许是绵阳的两个核武器制造厂,也许是面子,也许是官僚的保守与封锁消息的心态作祟(如非典),但过了黄金72小时才意识到灾难的严重性与迫切性,实在为时已晚啊!

說真的,感謝奧運!讓中國的媒體真正的開放,不然消息又不知封鎖到什麽層度了,雪災之前的所有災難就是最好的例子!

14. solibizi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4:54 pm


不好意思,
那也許被「定義」為中國人的「國殤」。
卻不是我們的「國殤」

我們付出關心,
那是因為我們共同身為人類,
這樣的災難,
是全人類的「傷痛」。

懂得質疑,並不代表冷血。
而可能是我們更「熱誠」想要了解事件的真實。

不願我們的「善意」,
總是被扭曲,
甚至成為「幫兇」。

天威難測,
但是現在進行的血淋淋的「人禍」更是讓人心痛。
不管是中國,還是緬甸軍政府。

我們也許無法讓大自然的災害不再發生,
但是我們卻可以從「人為制度」上思考,
怎麼做才可以把傷害減到最低。

如果你也同意:
「明知道有更好的方法而不去做」是「不義」的,
尤其當一方正在受苦,
另一方只基於威權上的考量。

那麼你也許可以明白:
「幫兇」是什麼意思。

不好意思,
我覺得我們不需要「媒體」上的英雄,

當我們願意停下來思考,
怎麼做才會是更好的方式。
而不是盲從於表面性的道德『表現』,
我們都是自己的「英雄」!

15. 台灣加油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5:29 pm


緬甸風災像地方社會新聞,中國震災像國內事件,這是台灣的媒體。 緬甸已超過13萬人死亡,兒童需要大量食物援助,這是什麼?
四川是很辛苦,但是緬甸的消息似乎消聲匿跡? 這是什麼心態? 人應該是平等的吧。

16. haryewkun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5:56 pm


我個人只是覺得很多臺灣人,對中國的防備心很強。

四川地震的新聞,又不是只有中國、臺灣在大規模的報導,馬來西亞也是有在報的,每天都有很多頁篇幅在跟進,我們這邊的很多部落客,也都號召大衆去捐款。

@地球人:你給的鏈接,内文中,貌似也是“據説”,據說這則報導消息來源是北京「新快報」。這不也是在未經查證下就發佈新聞嗎?

如果說,我們的立場是,未經查證就發表新聞,大家必須警惕小心不要被利用,那麽,這篇新聞不也應該在警惕的列表裏面嗎?

17. haryewkun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6:06 pm


@台灣加油:臺灣方面似乎不知道緬甸政府舉行緬甸憲法公投、官方只字不提風災、拒絕外國救援專家入境的事情?

臺灣媒體沒有報導?

18. KUOJUNG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7:40 pm


那位”中國人”請先搞清楚,那是你們的國殤,並非台灣的國殤,台灣只是題供人道的關懷與支助
有種飛行工具叫直昇機,不知你有沒有聽過(可能你們的稱呼不同),它是不受地形限制的,如果貴政府有心救援,第一天就可使用直昇機送物資及救援人員了,不用還搞什麼空降跳傘,不知是在救援還是展示兵力

19. 修利斯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7:50 pm


美國真的蠻崇尚英雄主義的
從以前讀的一些文章得知
美國學生還蠻常公開讚揚他人
所以常常有”英雄”出現

而台灣從古早開始就有種句俗語
“好事不出門 壞事傳千里”
至於學生…都是在家長們固有觀念中成長
比成績 比能力 比…什麼都比
就是不想讚揚別人 只想比別人強
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人
很難會公開讚揚他人
自然 英雄也就少了

因為”在台灣很少人願意承認別人的能力比自己高”

20. 五百年前我是山西人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7:54 pm


>我個人只是覺得很多臺灣人,對中國的防備心很強。
你的”祖國”如果有上千顆的彈道飛彈對著你家的時候
你會對它沒有防備心嗎?
別對極權國家有幻想
要談~等它民主後再說!!!
真正的英雄死在前往救災的道路上~無人聞問

不是那些只會在媒體前說
國家會照顧你們~黨會照顧你們的那些人~~噁心死了!!!

21. larayeh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9:40 pm


這篇文章,有很妙的轉折

而踴躍的回應, 也轉折的很妙….

22. 藍白拖鞋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1:04 pm


只有各式的大愛與人道關懷,加上九二一的感同身受!
加上發生地的故事與哭訴我們都聽得懂…
還有周邊親友工作或旅行都曾將四川與台灣連的更近~
為何扯到英雄?何來英雄?
保護親人與弱勢是人性的光明面!
因為付出而犧牲的是人性的直覺…
災難第一時間的動作,沒有人心裡想的是:「幹得好!我真是個英雄!」
給付出的人一件乾淨的外衣吧,別在他們身上套上你所想的東西…

23. JM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1:42 pm


中國十三億人口
每個至少捐個一枚,也有十三億人民幣(放個幾天也會增值)
再加上”一一點名”外商捐款…應該超過吧!

最應該捐款的對象是緬甸吧!

24. scorn

留言時間: May 20, 2008, 11:45 pm


受到台灣捐助的川民 有跟你們領導說 不要用飛彈對著我們嗎?
你們現在怕地震  我們也怕飛彈耶 行行好 跟領導提一下吧

25. Leon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1:10 am


不得不说台湾有很多人对大陆是何等不了解,就如同年初在上海遇到一位新竹来的IC工程师,居然害怕说错一句话会被当局逮捕。
TO KUOJUNG:6先生这片并非政治文章,不过如果你非要扯上人道的话,拜托你先做好功课,四川地震的区域海拔从200m直接上升到4000m+,你应该可以想象是何等的陡峭,8级的地震之后必定有暴雨,这也是常识,直升机不是在任何气候和地理条件下都能有用的,请你记住这些知识,否则和人讨论会被人耻笑。古语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句话是震中山区交通最真实的描写。如果你认为大陆政府有违人道,你可以亲自来看看。

我本以为台湾和大陆同根同源,抛开政治不谈,在这次人类的灾难面前会更多一份理解和亲情。我非常感谢很多台湾人为地震募捐,不过看着留言的台湾精英们,眼界之浅,居心之叵测,实在令人痛心。

国殇,实为“华殇”,我们根本无意去争辩两岸是否都应该默哀,不过作为一个有道德感的人类,我想政治的隔阂,不应该成为你们轻视逝去亡魂的理由。

至于绵阳核设施,阳光之下无新事,这已经是全球皆知的事情。至于它指向哪,这不是你我文弱当管之事,如果台湾精英真如留言几位的品格和头脑,我想大陆当局大可放心。

最后,6先生的文章本为赞赏,却被留言歪曲为政论,实在不该,为6先生感到遗憾。

26. solibizi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2:15 am


Mr.6 您好:

我寫一篇回應你的文章,文章太長了,塞不進留言欄。
『英雄』是一種經濟活動

有一些批評,但只是針對立場的說明。
並不是針對您的人身攻擊。

請見諒!

27. playgamenow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2:16 am


哼…實在不懂鉅額捐款幹嘛要匿名…

或者說為什麼會弄成不得不匿名才能夠捐款…

28. haryewkun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2:28 am


> 你的”祖國”如果有上千顆的彈道飛彈對著你家的時候
> 你會對它沒有防備心嗎?

請問“中國有上千顆彈道飛彈對準臺灣本土”這則新聞的出處?可有查證?

29. 過路的台灣人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3:33 am


>實在不懂鉅額捐款幹嘛要匿名…

那叫做贖罪卷。。。

30. 過路的台灣人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3:47 am


Leon桑

咱們台灣的原住民十大族可不跟您們同根同源唷,咱們可是來自南島的島國血源,這方面,請您也查證ㄧ下,我也可以提供兩則連結供您參考

臺灣原住民數位博物館 http://www.dmtip.gov.tw/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 http://140.109.185.220/

>至于它指向哪,这不是你我文弱当管之事
這就是民主國家跟極權國家的不同。身為台灣公民,不但可以直選台灣總統,還可以監督政府、表達民意。這,就是中國人做不到的地方。

參考一下台灣最近在推的公民新聞,讓您看看台灣”常民”在做些啥事,可?
PeoPo 公民新聞 http://www.peopo.org/

31. 过路的台湾人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4:01 am


Leon桑(为了尊重Leon桑使用的语言,请Mr.6版主容我用简体文再po一次)

咱们台湾的原住民十大族可不跟您们同根同源唷,咱们可是来自南岛的岛国血源,这方面,请您也查证ㄧ下,我也可以提供两则连结供您参考

台湾原住民数位博物馆 http://www.dmtip.gov.tw/
中央研究院台湾史研究所 http://140.109.185.220/

这就是民主国家跟极权国家的不同。身为台湾公民,不但可以直选台湾总统,还可以监督政府、表达民意。这,就是中国人做不到的地方。

参考一下台湾最近在推的公民新闻,让您看看台湾”常民”在做些啥事,可?

PeoPo 公民新闻 http://www.peopo.org/

32. 过路的台湾人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4:20 am


更正補全:

>至于它指向哪,这不是你我文弱当管之事
这就是民主国家跟极权国家的不同。身为台湾公民,不但可以直选台湾总统,还可以监督政府、表达民意。这,就是中国人做不到的地方。

参考一下台湾最近在推的公民新闻,让您看看台湾”常民”在做些啥事,可?

PeoPo 公民新闻 http://www.peopo.org/

另,有机会的话,看看咱们台湾的公共电视制播的台湾历史DVD,也是您入门台湾历史的一个捷径。

《打拚-台湾人民的历史》
http://www.pts.org.tw/php/shopping/detail.php?a_id=907

版主抱歉,多話了。路過而已。

33. cielpater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7:25 am


过路的台湾人:
可惜你们的原住民人数太少,台湾基本上已经被汉族殖民。就连你的名字也只能用汉语,包括你要表达的观点,也只能用汉语。
其实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讲,我对我们的祖先对你这么这些台湾原住民进行烧杀抢掠,并占领你们的台湾岛,我表示道歉。
少数原住民基本成为了弱势群体,现在两岸闹矛盾的基本上都是汉人之间的矛盾。少数原住民如果看不下去,大可回到你们的南岛上去,回到你们的祖国。
至于飞弹,对着也很正常,难道台湾就没飞弹对着大陆?? 这么小一个岛每年要花3000多亿新台币的军事拨款,大陆导弹要不对着台湾,美国人就急了,他们的生意要差很多。
最后,很对不起,这位所谓的过路的台湾人,我不能尊重你所使用的语言,因为我不会原住民的语言。

34.

留言時間: May 21, 2008, 11:27 am


好久都没有流泪了,除了这次
建议6先生关了此帖或者至少关闭评论,
在这场巨大的灾难面前,在无数平凡而伟大的英雄面前,在无数无私的母爱面前,任这些满嘴仁义的家伙们东西跳梁,实在是一种巨大巨大巨大的亵渎

35. 你推我報 vlog » 你推我報Episode 85 - 四川地震有感 電視新聞好久沒有這麼多英雄了   連接到留言者的網站 »

留言時間: June 6, 2008, 11:48 am


[...] story/3568 [...]

有要和我一起租辦公室嗎?認識的人優先考慮!只剩一個隔間空位和我們團隊共享, 請來信contact.mr6@gmail.com

推薦專頁:高爾夫學習/球技分享/高階社群


學高爾夫,和幾千人一起討論擊球技巧?台灣這邊官方PGA TOUR專頁, 正統的!

Mr.6粉絲專頁曾經掛在此位, 兩個月內即破20,000名粉絲數, 即日起開放筆者理念認同之企業或組織報名嵌放您的粉絲專頁於此, 目前免費, 歡迎寄信至上面的email住址報名
建議立刻按下"加入粉絲團"加入以下專頁!
PGA TOUR on Facebook


rss   



    轉載本站文章:
    只要在轉寄文章中註明作者名、出處,並提供 原文的超連結,皆歡迎轉寄轉載囉!謝謝。

最新留言(不含trackback)



    用Google搜Mr.6文章:

    用Mr.6搜Mr.6文章:

    關於Mr.6


    本名劉威麟,三十一年前出生於台北,十七年前開始旅居異鄉,十四年前以C語言自製圖面軟體,十二年前推出個人第一個商業網站,八年前自美國史丹佛取得此生最高學位,七年前開始寫商業專欄,六年前開始出書,五年前開始接觸創投(VC),四年前回台灣定居,三年前結婚,二年前得子,一年前受徵召組成Voofox團隊。著有《上班族硬起來》、《Sweet Spot一夕爆紅網路效應》、《搶先佈局十年後》、《別學北極熊》、《在C點佈局》等十本作品。曾在《經濟日報》「企管2.0」專欄、《工商時報》「網路創業達人」專欄,以及正在寫作《數位時代雙週》全球網路趨勢專欄、《管理雜誌》Young觀點專欄等、《30雜誌》創業趁年輕專欄,請按此寄Email給Mr.6


    上班族硬起來!


    Sweet Spot:一夕爆紅網路效應


瀏覽記錄


February 2010
S M T W T F S
« Jan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